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喜歡.吃-旺角]100 Bites。。。煩囂之中的一片樂土

颱風來去匆匆, 翌日還是要上班的, 也好, 好讓我有機會實行早已定下的週末大計。 見早前收到的戲票遲遲未用得上, 就趁這天去看吧! 怎料去到才發現接下來的場次已是九成滿了, 只剩下最前座。 真不欲就此離去, 決定先到附近閒逛, 之後再來甜到底, 顯然是為自己製造吃甜的藉口吧!

想起來, 已是月內第三次來試, 同樣選在非繁忙時段到來。 入座時店員告知會有60分鐘的時限還檯, 但當時未算太多人, 所以實不用急的。 其實心裡對蛋糕款式已是瞭如指掌, 但少不免花點時間駐足在餅櫃前, 見店員都不敢作打擾, 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跟之前一樣, 亦遇上其中一位女店員, 主動提出應吃的先後次序, 還笑著說等一下要問我意見。
這次要吃得盡情, 心知只二人, 仍堅持要試上五款, 完全不理同行者的感受, 哈哈! 反正晚飯可以推遲一點才吃的。
檸檬撻($25)個子跟cream bruleechocolate tart同樣嬌小精巧, 薄身的餅皮很是鬆脆, 滿有牛油香, 一點也不硬實。 內裡的檸檬餡質感偏近醬般軟滑, 厚厚的







酸度高卻不會令人要瞇起眼來, 果味清怡自然, 完全沒有膩感。 伴上小小的一球雲呢拿雪糕, 順滑冰涼, 奶味適中, 毫無負擔, 伴著撻同吃, 滋味程度倍增。
芒果班戟球($25)像是個小包袱, 酥皮吃起來很夠鬆脆, 相信由於即時組合, 未有被濕氣黏倒而變腍。 芒果片面層塗上光面啫喱後, 光滑剔透, 唯選用的芒果未夠香甜多汁, 不免令味道有點失色。
果肉藏著滿滿的吉士忌廉, 按道理與拿破崙所用的相同, 但奇怪這次沒有前次所嚐的甜美出色, 較為淡口。
香橙燉蛋朱古力餅($35)該是新出不久的, 足有五層, 顏色鮮明奪目。 由上而下分別有香橙啫喱、香橙mousse、香橙燉蛋, 本身味道較淡, 質感偏實身, 未能用上軟滑來形容, 底層的朱古力蛋糕濕潤且濃度相當高, 帶陣陣橙香, 同吃之下總覺得其味太出, 搶去上層的風頭。
Brownie($25): 始終難抵朱古力的誘惑, 還是決定要試。 原以為會加熱, 誰知是凍食的? 厚厚的一塊, 密度相當高, 叉下去時已感受到會多麼的扎實, 像朱古力磚一樣, 但朱古力味末算濃得很, 純度可以再高一點, 當中混有大量合桃, 經烘焗後香脆可口, 沒有怕怕的苦澀味。
Tiramisu($35)算是濃味, 適宜放在最後才吃。 Mascarpone cheese吃起來幼滑細緻, 未有吃到粒粒而壞了興致, 芝味與奶味得到巧妙的平衡, 單吃似乎甜了一點, 不過伴著浸過咖啡溶液的蛋糕同吃, 多份潤澤感, 整個配合便美妙得多。

要挑剔的就是欠缺些微酒香, 不然會是更完美。

將這次的吃後感如實告知後, 其後老闆娘便出現了, 亦跟她閒聊幾句, 得知我短時期來得如此頻密又吃得這麼多, 不其然有點錯愕。 見她落力招呼客人, 又重視他們對店家的意見, 個人絕對欣賞這份熱誠, 我當然要坦白一點, 對店家來說, 也算是一份尊重來的。 這天不自覺說多了, 而且少有地雀躍起來, 她亦了解到我這等甜魔的口味和喜好, 同時我亦打聽到她原來有滿腹大計的。 突然間她拿出剛剛才研發好的蛋糕說要請我試味, 我也是樂意的。
綠茶白朱古力mousse cake($35)並未正式推出, 真有口福呢! 賣相很別緻, 綠茶mousse呈草綠色, 就像一頂帽子, 而白朱古力mousse則唧成一小粒珠狀, 令人聯想到一條珠鍊, 不自覺多份雍容華貴的感覺。
外層以糖粉處理過, 形成薄薄的脆皮, 底下盡是綠茶mousse,輕柔細滑, 別以為綠色只淡淡的, 香濃度有限, 誰知茶味頗為突出, 帶獨有的甘香。 剛好跟內藏的白朱古力軟心來個中和, 整件差不多都是mousse為主, 和底層的清蛋糕伴著, 一點膩感也沒有。
快要吃光的時侯, 好客的老闆娘再請我喝茶, peppermint & lime tea($34)用上新鮮青檸皮和薄荷葉製成, 香氣迫人, 喝下去感到無比的舒暢, 吃過如此多甜點後, 真需要清新一下, 自感寫意。

感覺到店家每每推陳出新, 連不少細節都很重視, 就如伴碟, 刻意用上不同形狀、質地的器皿, 令整件甜點看起來更美觀更吸引, 活像藝術品似的。 只因這份用心經營, 我還是會繼績支持的。

地址: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樓21-25號舖
電話: 2191 6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